勞工怒吼還我七天假 行政院:現無恢復的必要

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圖 / 記者陳弘志攝,2018.11.29)
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圖 / 記者陳弘志攝,2018.11.29)

記者陳弘志 / 台北報導

超過20個勞工團體今(4)日分別前往內政部和行政院陳情,要求政府「還我七天假」,不過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表示,政府已確立原則,目前並沒有恢復七天假的必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Kolas Yotaka指出,國定紀念日的七天假已於「勞動基準法」第一階段修法時廢除,確立周休二日的明確法源,使全國勞工與公務人員的國定假日一致,因此目前沒有恢復七天假的必要。

Kola表示,為落實勞工周休二日,讓勞工與公務人員休假一致,例如:928教師節,有教師不放假、而勞工卻放假的問題等,所以在勞基法第一階段修法時,基於多增加勞工全年周休假日的前提,廢除國定紀念日七天假,因此現階段沒有重新討論恢復七天假的必要。

不過前來抗議的勞工團體認為,民進黨若有心回應民意,應盡速啟動相關修法程序。工鬥團體已與2017年在行政院的「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發起連署,要求制定《國定假日法》,並保障全體國人19天國定假日,然而當時民進黨政府並沒有回應。因此現在行政院長賴清德既然說要全面檢討,那麼無論是內政部直接修訂《紀念日及節日實施辦法》,增加七天國定假日,或者制定《國定假日法》保障19天國定假日,民進黨都應記取教訓,停止拖延與迴避人民的訴求。

桃園市產業總工會要求民進黨政府「還我七天假」。(圖 / 翻攝桃園市產業總工會臉書) 桃園市產業總工會要求民進黨政府「還我七天假」。(圖 / 翻攝桃園市產業總工會臉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