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心醫師羅慧夫辭世 蔡英文、賴清德同聲哀悼

羅慧夫醫師。(資料照 / 文化總會提供)
羅慧夫醫師。(資料照 / 文化總會提供)

記者陳弘志 / 台北報導

奉獻台灣醫療40年的顱顏受創整形外科醫師羅慧夫辭世,蔡英文總統以「你永遠是我們的家人」在臉書貼文紀念,行政院長賴清德也同步在臉書悼念,感謝羅慧夫對台灣的付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蔡英文臉書全文:

謝謝羅慧夫醫師(Dr. Samuel Noordhoff),你永遠是我們的家人。

羅慧夫醫師曾經以「醫療宣教士」的身分在台灣行醫40年,先後擔任馬偕醫院及長庚醫院院長。台灣第一間加護病房、第一個燒燙傷中心和唇顎裂治療中心,以及亞洲首創的自殺防治中心,都有他參與的足跡。

全心全意奉獻給台灣的羅慧夫醫師,也常常前往偏鄉義診,並捐款成立「財團法人羅慧夫顱顏基金會」,服務超過五萬名顱顏患者。

1999年,羅慧夫醫師退休返回美國後,每年依然像候鳥一樣往返台美兩地,既傳承經驗,也關心他開刀過的病人跟台灣的醫療發展情形。

就像羅慧夫醫師說過的話,Love Makes Whole,愛能彌補許多事情。把台灣當做家鄉來愛護的羅慧夫醫師,是永遠的台灣人,謝謝你為我們付出的這一切。

★賴清德臉書全文:

財團法人羅慧夫顱顏基金會創辦人羅慧夫醫師,因年紀老邁、心肺衰竭,於3日晚上在美國過世,享壽91歲。

羅慧夫醫師於我國醫療資源缺乏的年代來台從事醫療工作,努力在台灣奉獻行醫超過40年,視病猶親,給予患者最大的支持。他主導成立了台灣第一個加護病房、灼傷中心、唇顎裂暨顱顏中心、生命線等醫療機構,造福無數患者,同時培育許多醫療人才,提升我國醫療水準。羅醫師更率領醫療團隊至開發中國家從事義診,讓台灣成為國際間重要的援助輸出國。

羅醫師曾說過「台灣人給了我美好回憶和溫暖的心」,我們也非常感謝羅醫師對台灣社會的付出及奉獻,羅醫師所傳遞的愛及溫暖,將繼續在台灣這片土地上發揚壯大,願羅慧夫醫師安息主懷,家屬節哀順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