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志偉戰立委 與柯文哲保持最美好的距離

姚文智立委遺缺補選,何志偉積極爭取提名。(圖/何志偉臉書)
姚文智立委遺缺補選,何志偉積極爭取提名。(圖/何志偉臉書)

記者王鼎鈞 / 台北報導

姚文智立委遺缺,將在下個月舉行補選,即將卸任市議員的何志偉力爭提名,4日邀請選區過半數里長站出來力挺,展現強大的地方實力。面對「白綠合作」難題,何志偉說,他與台北市長柯文哲始終保持著「最美好的距離」,強調府會合作的重要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要補選的是台北市立委第二選區,所轄包括大同區全區與士林區社子、後港、街上、芝山岩、陽明山等地。姚文智2012年以50.04%得票率,以3千餘票的差距,險勝國民黨周守訓。2016年,國民黨沒有派人征戰,禮讓新黨台北市議員潘懷宗,姚文智當再以59.29%得票率勝出,大贏對手4萬多票。

何志偉沒有再次競選連任市議員,原本目標是2020立委選舉,如今提早上陣,坐擁綠營大票倉,卻遇到「白綠合作」的難題。與他向來友好的議會問政伙伴高嘉瑜,選擇力挺連任議員失利的王威中參選。而且柯文哲陣營也傳出幕僚「學姐」黃瀞瑩、北市府發言人劉奕霆遷戶籍備戰。

對此,何志偉接受《NOWnews今日新聞》訪問時表示,王威中也是黨內優秀的同志,在民進黨艱苦的時候,有人願意站出來承擔,他都要給予祝福跟鼓勵;而他也相信,黨提名小組和選民會做出智慧的決定。

「最大的對手就是自己。」何志偉說,老百姓不會管你是「柯黑」還是「柯粉」,會做事才是最重要的。而他2014年以士林北投選區第一高票連任市議員,就是一步一腳印走出來,努力深耕的結果。

何志偉表示,從以前到現在,他與台北市長柯文哲始終保持著「最美好的距離」,他強調府會合作的重要性,有好的政策,就大力支持,例如酒駕防制有成,不單是靠他一個人的力量,而是大家一起完成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