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股市劇烈震盪 投信:高息股兩大特質力抗大盤震盪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全球股市在國際政經因素影響下劇烈震盪,投信認為,在市場劇烈波動下,高息股因有股息收益與低度波動兩大特質,具下檔保護作用,可列入波動時刻配置主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摩根亞太入息基金產品經理張致寧表示,明年全球經濟成長在央行貨幣政策分歧、地緣政治和貿易衝突的綜合影響下恐將趨緩,市場波動幅度將持續擴大,高息股坐擁「高股利率和低波動度」優勢,可在波動時刻發揮穩定的作用,中長期還能參與股市上漲。

投信建議,想透過高息股參與股票市場,除了看股利率高低,也應該要從股息成長率、股息發放穩定度等三大指標來選股, 以 MSCI 世界指數成份股旗下企業來看,股利率超過 3% 的企業家數超過 900 多家。

以市場區域別來看,亞洲企業願意發放高股息的企業高居全球之首,多達 342 家,其次則是歐洲企業 233 家,以此趨勢來看,想賺股息,亞太不含日本地區的投資機會與標的選擇,相較其它市場更豐富,而企業增發股利意願大增,有助於再提升亞股的投資吸引力。

觀察過去亞股震盪期間,包括公用事業、電訊、健康醫療及必需消費等傳統高息防禦類股反而逆勢走揚,主因為其與景氣循環連動度較低,受經濟周期起伏影響程度較低。

張致寧認為,儘管亞股今年遭遇逆風,但亞洲經濟基本面健全,經濟成長動能無虞,且目前包括中國 A 股、韓國、台灣和東協在內的主要亞洲股市本益比都尚未回到長期平均水準,反映出亞股仍具投資吸引力。

此外,就股價淨值比角度來看,目前僅印度股市與 15 年平均值相等,其它像是東協、韓國、香港和 MSCI 亞太 (不含日本指數) 甚至並未達到長期平均的表現,反映現階段亞股的價值具吸引力。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