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下修評級、目標價 英特爾挫逾4% 分析師:明年市場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分析師認為,英特爾 (INTC-US) 明年市場份額將遭 AMD (AMD-US) 給搶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Northland Capital Markets 分析師 Gus Richard 調降英特爾股票評級,自「符合市場表現」調降至「落後市場表現」,理由是英特爾晶片製造技術延宕滯後。他也調降其目標價,自 46 美元降為 42 美元。

他估計,2019 年因數據中心需求下降以及市場份額流失到 AMD 這些情況將負面衝擊英特爾 2019 年的營收。

他在週二公布的報告中指出,「英特爾已經失去製程技術的領導地位、重要的區別性,而且正在失去動能。我們持續對英特爾毛利率更悲觀,因為他們的競爭地位正在下滑,且 10 奈米的收益率恐怕會壓抑明年下半年的毛利率。」

Richard 的新目標價約較英特爾目前股價下降 14%。英特爾週二下跌 4.75%,收 47.75 美元。

英特爾轉向 10 奈米製程的過程一再延宕,其主要競敵 AMD 預計明年量產 7 奈米製程的伺服器晶片。英特爾曾宣布 2020 年初才會推出 10 奈米製程的伺服器晶片。

Richard 指出,「AMD 的產品持續改善,且 AMD 在桌上型電腦市場已經有一席之地,現在則是筆電,接著在伺服器市場的占比也逐漸增加。」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