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洗碗工」潛入美海軍基地 60 天監禁保釋金770 萬

▲一名自稱是洗碗工的中國籍男子,日前擅自潛入美國海軍基地,近日遭聯邦政府起訴。(圖/福斯新聞網)
▲一名自稱是洗碗工的中國籍男子,日前擅自潛入美國海軍基地,近日遭聯邦政府起訴。(圖/福斯新聞網)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一名自稱是洗碗工的中國籍男子,日前擅自潛入美國海軍基地,並拍攝多幢「防禦設施」照片。近日遭聯邦政府起訴,初步被判處 60 天監禁,可能將面臨更多指控及刑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綜合媒體報導,美國紐澤西州一名自稱是洗碗工的 20 歲中國籍男子趙千里( Zhao Qiaoli,音譯 ), 9 月 26 日下午,沿著贊崔利泰勒堡公園( Fort Zachary Taylor State Park )的海灘,繞過柵欄,潛入美國佛羅里達州海軍航空兵基地,拍攝多幢「防禦設施」照片時被逮捕。

趙千里被捕時,以不流利的英語辯稱自己迷路,後在出庭時,向審訊人員辯稱自己是來自紐澤西州的洗碗工,並拒絕認罪。

聯邦調查局調查發現,趙千里以合法途徑入境美國,但簽證已過期 1 週,涉及「非法入侵」,被判處 60 天監禁。

聯邦調查局調查報告指出,基地圍欄上的警告標示,明示內部是「軍事禁區」,趙千里不但擅闖,還以相機及手機拍下軍事建築物照片。

聯邦檢察官上週再指控趙千里「拍攝軍事防禦設施」,若罪名成立,趙千里將面臨最高 1 年的監禁。目前趙千里仍被拘留中,保釋金為 25 萬美元( 約新台幣 770 萬元 )。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