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構報告〉IDC:個人運算裝置市場疲軟 然筆電可望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據 IDC 研究報告顯示,全球個人運算裝置市場整體出貨量在 2018 年預估將下降 3.9%,個人運算裝置包含傳統 PC (桌機、筆電和工作站) 和平板電腦。出貨量下跌的趨勢預期將會持續,並在 2022 年萎縮至 3.783 億台,複合年增率 (CAGR) 為 -1.8%。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從類別上來看:

  1. 平板在 2018 年第三季表現令人失望,並且與之前的預測相比,前景不佳。具體而言,平板自 2015 年以來一直維持下降趨勢,預計在未來五年中持續收縮,複合年增率為 - 5.8%。
  2. 智慧型手機的持續面臨壓力,在創新有限以及平板產品生命週期增加的情形下,對手機成交量的復甦造成壓力。
  3. 可拆卸平板電腦的數據預測也在該季向下調整,面臨市場整合和消費者接受度等挑戰。不過將依舊保持成長態勢,至 2022 年的複合年增率預估為 7.8%。
  4. 傳統 PC 預期也將面臨挑戰,特別是桌機。不過,遊戲、商用電腦升級以及高階筆電的擴大成為近期的亮點,相關筆電和工作站擁有最大的市佔率。至 2022 年,筆電和工作站在整體個人運算裝置市場的市占率有望增加至 44%,出貨量的複合年增率為 0.4%。
IDC 的個人運算裝置追蹤研究經理 Jay Chou 表示:「從短期來看,傳統個人電腦市場將受到處理器晶片短缺的影響,預計會對低階電腦和庫存量造成更大影響。但隨著商業升級將在未來一年左右進入最後階段,我們認為這將推動大部分重點銷量,並有助於提升整體業績金額表現。」

2018-2022個人運算裝置出貨預測(圖:IDC)
2018-2022 個人運算裝置出貨預測 (圖: IDC)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