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 韓國瑜「人要進、貨要出」口號 本尊現身 稱韓學他

台東縣長黃健庭。(圖 / 記者陳弘志攝,2018.12.5 )
台東縣長黃健庭。(圖 / 記者陳弘志攝,2018.12.5 )

記者陳弘志 / 台北報導

國民黨台東縣長黃健庭5日發表新書《台東不一樣》,他在新書發表會表示,高雄市長當選人韓國瑜的「人要進來、貨要賣出去」競選口號讓民眾印象深刻,也是這次九合一選舉勝選的關鍵原因。但這句口號是他在9年前,率先提出這個類似概念。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黃健庭說,他在9年前競選時,曾經提出「要讓台東人過好一點的日子」,這句口號可以說是韓國瑜現在「要讓人可以進來觀光,要讓貨能夠銷出去」的原型。

當韓國瑜參加高雄市長競選活動時,第一次提出「人要進、貨要出」的口號時,當時台東縣政府的員工都很訝異,不少人都對他說「縣長,這好像是在學你?」

前總統馬英九也出席這場新書發表會,他表示,韓國瑜的「觀光客要進來,貨要賣得出去」口號,這是韓國瑜的夢想,但是這個夢想在台東已經實現了。馬英九剛說完,現場響起熱烈的掌聲附和。

到場致詞的前行政院長張善政表示,他很喜歡台東的熱氣球活動,帶來相當多的觀光與消費人潮,因此這次選舉,他特別注意台東選情,很擔心熱氣球政策不能延續。他很高興的是,最後大家投票選出的新縣長,是能繼續延續黃健庭熱氣球政策的人。

黃健庭是第16、17屆台東縣長。這本新書交代他如何打響台東熱氣球嘉年華、光雕音樂會、鐵人三項、國際衝浪等比賽,最後並被海外旅遊媒體評論為「非去不可的城市」之一。黃健庭擔任台東縣長即將在月底25日卸任,這本新書也間接成為他治理台東9年的最終成績單。

前總統馬英九和台東縣長黃健庭於新書發表會現場,共同促銷台東農特產品。(圖 / 記者陳弘志攝,2018.12.5 ) 前總統馬英九和台東縣長黃健庭於新書發表會現場,共同促銷台東農特產品。(圖 / 記者陳弘志攝,2018.12.5 )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