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駐日2架軍機驚傳相撞墜海 1人獲救6人失蹤

▲一架美國陸戰隊 KC-130 
 運輸機與一架 F/A-18 戰鬥機發生相撞,日本搜救飛機協助救援。圖為 KC-130 運輸機同型機檔案照片。中央社(圖/共同社提供)
▲一架美國陸戰隊 KC-130 運輸機與一架 F/A-18 戰鬥機發生相撞,日本搜救飛機協助救援。圖為 KC-130 運輸機同型機檔案照片。中央社(圖/共同社提供)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2 架自美軍陸戰隊駐日本岩國基地起飛的 F/A-18 大黃蜂式戰鬥攻擊機,以及 KC-130 空中加油機,在台灣時間今(6)日凌晨執行例行預定訓練任務時,驚傳墜毀於日本外海。消息指出,這 2 架墜毀的軍機上頭共有 7 人,而根據美軍陸戰隊稍早發布的聲明中表示,截至美東時間 5 日下午 6 時(台灣時間 6 日上午 7 時)為止,至少已經救起了 1 名陸戰隊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中央社》報導,美軍陸戰隊在事故發生後,對外發表了聲明,內容指出:「美軍陸戰隊飛機搜救任務目前仍在進行當中。這起不幸的事故約在(日本時間)6 日凌晨 2 時發生。」聲明中寫道,這 2 架飛機「從日本岩國美軍陸戰隊基地起飛後,開始執行例行預定訓練任務,接著便發生意外...」

報導指出,有 2 名國防官員像有線電視新聞網(CNN)透露,發生事故的 KC-130 空中加油機上共載有 5 名人員,另外一架 F/A-18 大黃蜂式戰鬥攻擊機上則有 2 人。陸戰隊發言人稍早表示,在美東時間 5 日下午 6 時之前,至少已有 1 名陸戰隊員獲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