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守中為何敗選?人渣文本分析數字揭密「關鍵原因」

▲台北市選舉委員會 3 日重啟票匭進行驗票,丁守中一早便到現場關切。(圖/記者陳明安攝,2018.12.03)
▲台北市選舉委員會 3 日重啟票匭進行驗票,丁守中一早便到現場關切。(圖/記者陳明安攝,2018.12.03)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2018 九合一選舉「台北市長一役」三強鼎立,最終由無黨籍的柯文哲以 580820 票險勝國民黨丁守中的 577566 票,成功連任台北市長。對此,輔大哲學系教授周偉航「人渣文本」分析數字後,發現驚人事實。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周偉航在臉書表示,從政黨屬於藍營的台北市議員得票數來看,國民黨獲 579435 票、新黨獲 61858 票、親民黨獲 52189 票,民國黨獲 8675 票,若議員部分從無黨往上為藍營,共有 70 萬的藍營議員票,而國民黨議員比丁守中得票還高,再加上新黨挺丁,這代表國民黨議員票可能流 6 萬票出去給柯文哲。且時力以下算泛綠或反國民黨陣營,約 51 萬多票,扣掉姚的 24 萬多,柯一口氣拿下至少 27 萬票。

周偉航說,若把無黨的全算在柯文哲頭上,也還不到柯的實拿票數,但這不是重點,重點在於,這代表柯在偏綠或反國民黨陣營中,有過半的吸票(影響)力。所以不是柯綠合不合的問題,而是柯文哲「是」民進黨在台北的一個主要派系,你其他派系要不要尊重這個派系的問題。

此外,周偉航更直說,這個派系強大到可以吃下藍軍那邊的 12 萬票,拉攏這個派系,可以強勢過半到另外一邊去,而失去這個派系,純綠軍就算加進無黨的 15 萬,也不夠和藍營對抗。他也點出關鍵,對其他綠營派系更大的麻煩是,「白派」在最近的挑戰中剛好過關,已獨力挑掉藍營。若白派不投入新的選舉,大可坐壁上觀,而火燒屁股,有時間壓力的會是在綠營身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