匯款給女兒後發現遭詐騙 報警衝銀行攔阻成功

▲員警獲報發現是名走失6歲男童,詢問男童住處時,男童可能因怕生而無法回答。(圖/記者蘇榮泉攝,2018.12.06)
▲員警獲報發現是名走失6歲男童,詢問男童住處時,男童可能因怕生而無法回答。(圖/記者蘇榮泉攝,2018.12.06)

記者蘇榮泉/雲林報導

斗六警分局斗六派出所警員曾芷璽日前在所擔服備勤勤務時,接獲林姓婦人(77歲)報案稱,接獲詐騙電話假冒其女兒要借款新台幣30萬元,林婦至銀行臨櫃匯款後返家才發現遭詐騙,曾員獲報後立即會同林婦至銀行,及時終止該筆交易,成功攔阻詐騙案。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經了解,斗六市林姓婦人日前晚間接獲詐騙電話,歹徒謊稱為其女兒,因故更換手機號碼,隔日中午又撥打電話給林婦,稱有急用需要30萬元,並請林婦匯款至指定之帳戶,婦人不疑有他,便至銀行臨櫃匯款,雖然受理行員當下有關心婦人該筆匯款用途,但婦人堅表示要匯給女兒,進而完成匯款手續。

沒想到婦人一回到家,與「真」女兒聯繫告知已匯款完成,女兒表示沒有向媽媽借錢,這才發現是遭詐騙集團騙了!立即撥打110電話報警。斗六派出所女警曾芷璽了解案情後,發現才剛匯款不久,馬上與婦人相約至銀行,經行員確認該筆交易尚未完成,立即取消該筆交易,及時攔阻成功,保住婦人30萬元。

斗六派出所所長王志豐呼籲,現詐騙集團手法日新月異,民眾接到可疑來電或訊息,只要提到關鍵字「錢」,務必多方求證,亦可詢問當地派出所或165反詐騙專線;警方提醒民眾,多加注意家中長輩接獲詐騙電話時,可能會有害怕其他人聽到、不願掛電話等情形,請加以留意有否遭詐騙之情事,不要讓自己的辛苦錢落入詐騙集團口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