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重金斥資13億 鄧超孫儷夫妻檔布局宮鬥武俠片

3107583
3107583

記者翁新涵 / 台北報導

斥資3億人民幣(約13億台幣),歷時3年製作,耗費16年醞釀,張藝謀執導的最新電影《影》,即將在台上映,鄧超在片中一人分飾兩角,演繹真身和替身,如何在朝廷險境中步步為營,張藝謀也憑此片勇奪本屆金馬獎最佳導演。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該片由孫儷、鄧超、胡軍等一線演員主演,不只在威尼斯影展首映廣受好評,更獲得金馬獎12項大獎提名,最後拿下最佳導演、最佳視覺效果、最佳美術設計、最佳造型設計共四項大獎,成為今年金馬獎最大贏家。

《影》屏除張藝謀過去鮮豔的大膽用色,以「水墨畫」作為美學基調,以象徵陰陽的黑、白,外加膚色和血色「四種顏色」,詮釋故事平靜表面下一觸即發的騷動,孫儷與鄧超夫妻檔以「油紙傘」作為兵器的「太極雙人武打」,更讓人大開眼界。

▲▼《影》以「水墨畫」作為美學基調,對光影要求極高。(圖/傳影互動提供)




片中,光是沛國大殿兩側的屏風紗,就耗費8個月才訂製完成,透多少光、血怎麼濺都經過張藝謀再三打磨,戲服布料更依據角色性格個別染製、刺繡,花紋絕不重複,只用最精簡的黑白兩色,道出每一個角色的內心故事。而治裝中造價最高的飾品,非孫儷的飄逸長假髮莫屬,只因為張導一句「打鬥的時候頭髮一定要飄!」可見張導對任何細節都要求極高。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