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投資要挑「低周轉率」?市場波動變大,快點打破這迷

▲ 市場波動變大時,保持適度交易節奏,反而更能抓取獲利機會。(鉅亨網資料照片)
▲ 市場波動變大時,保持適度交易節奏,反而更能抓取獲利機會。(鉅亨網資料照片)

鉅亨網

今年以來金融市場一路顛頗,除了懸而未決的中美貿易戰干擾,美國升息循環、英國脫歐等政治地緣變數,皆會牽動市場震盪,投資人到底該如何應對?anue 鉅亨「投資老司機」基金社群平台分析,當資產價格波動加大的時候,保持適度交易節奏,有助取得最佳長期收益,過於保守調整資產配置,反而會錯失進攻機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基金周轉率」是考量投資風格的重要指標,其代表在一段時間內基金組合持股的更新次數,而投資交易需要成本,所以一般而言,在市場承平時,周轉率低減少交易成本,對基金績效的提升有正向貢獻。但在市場波動加大之際,這可能會是個迷思。

anue 鉅亨「投資老司機」基金社群平台追蹤資料發現,老司機們周轉率的中位數為 193%,約一年買 1 至 1.3 趟;細分周轉率高中低的族群,分別去查看近一年、半年、三個月、一個月的報酬率發現,「高周轉率」的老司機,周轉率中位數為 500%,約一年買進 3 趟、賣出 1 趟、基金轉換各 0.5 趟,在市場轉空、震盪劇烈的時候,損失較少、報酬率反而較好。而當市場在承平時期,中周轉率組報酬率則較好。 關鍵的原因在於,過度激進的交易頻率並不能取得最高的收益,但因應市場趨勢改變,及早靈活調整操作,不讓錯誤決策造成的損失擴大,才能獲取最佳的長期收益。

在「投資老司機」平台上,網羅多種不同投資風格的基金好手,並且可以看見真實交易紀錄,從今年 8/29 上線以來,共有 714 位老司機分享投資經驗,共投資了 3010 檔基金,平均持有檔數則在 5 檔以內。

展望 2019 年,全球景氣放緩且不確性增加,中美貿易戰走向不明、各國地緣政治變因浮現,預期風險情緒也會提高,投資人可能都希望有長期績效優良、勝率高的投資組合可以參考,做為自己判斷的依據,不妨好好應用「投資老司機」平台,依循贏家腳步,提升獲利機會。 我也想成為老司機 →https://bit.ly/2IxKK9w 了解更多「投資老司機」→https://bit.ly/2QhkGlK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