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極冒險/林語萱極地追夢 暖男爸出奇招親「聲」陪伴

大夢青年林語萱跟家人道別。(圖/陳明安攝)
大夢青年林語萱跟家人道別。(圖/陳明安攝)

記者許維寧 / 台北報導

南極長征隊隊員林語萱日前出發前往南極,展開為期一個多月的越野滑雪長征之旅。登陸南極後將面對動輒零下二十度的低溫,為了祝福女兒一路平安,林語萱的父母特別於女兒離台前夕錄製加油影片,也表示將親「聲」伴隨女兒面對接下來的長征挑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語萱在出發前曾透露內心焦慮,表示近日時常感冒,深怕征途開始時身體負荷不了、拖累同行隊員。帶著焦慮遠行,林語萱的父母特別在女兒出發前錄製一段影片溫情喊話。林媽媽表示,前幾天傳了一支影片給女兒,在影片中大熊帶小熊爬雪坡,大熊已經爬上山坡,小熊不停往下掉但仍很努力向前。林媽媽表示,「大熊一直在上面等著妳,要相信自己做得到。」旅行是一個人的奮鬥,但一定有人在遠處等待。

林爸爸則笑說,每次林語萱做的決定都會讓家人「心臟變強」,但每當女兒下定決心付諸行動,他都會跟女兒聊聊,「記得要對自己負責,也要對所有家人負責。」林爸爸表示,家人都非常支持女兒的行動,這趟旅程最重的在於完成一場大夢,全家人都會等女兒帶著夢回來。

林爸爸特別提到,只要心得到安定,什麼事情都能克服。為此,林語萱的父母特別錄製了四十五天的錄音檔讓女兒帶在身上,希望當女兒面對蒼茫雪地時,能夠作為她繼續向前的後盾,「心裡如果覺得難受,聽到家人的聲音她可以心裡更穩一點。」林爸爸相信,用聲音給予女兒陪伴,屆時不論在平地或是世界其他地方,相信女兒都會更堅強、更勇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