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問題/代理黨魁好狂 竟敢點名張忠謀任台大校長

民進黨代理黨主席林右昌(右二)。(圖/陳明安攝,2018.11.28)
民進黨代理黨主席林右昌(右二)。(圖/陳明安攝,2018.11.28)

記者王鼎鈞 / 分析報導

民進黨地方選舉挫敗,台大校長僵局也遭檢討,代理黨主席、基隆市長林右昌日前獻策,提議由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擔任。或許這是解套的辦法,但以林右昌目前的肩負的要務,並基於尊重校園自治而言,恐不適宜公開點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右昌認為,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雖然年紀大,但適合任何職位,或許也有機會來擔任台大校長,「相信各方都可以認同跟接受也不一定」。

這樣的談話,立即引來許多網友的批評,有人在臉書質疑說,「這位代理主席你知道台大校長遴選怎麼產生的嗎?張忠謀勒!

張忠謀來接總統,我也相信各方都可認同呀!」ptt上也掀起討論:「張忠謀來接總統,相信各方都可認同。」、「多數人個大頭啦,當大學校長遴選制度死了? 」、「張忠謀吃飽太閒咧。」、「張忠謀是民進黨小弟?」。

網友評論並非只是酸言酸語,而是明白點出問題所在。民進黨敗選後,什麼政策都可以檢討,內閣、黨內人事也都可以調整,唯獨台大校長案,只能主張依法行政,否則這樣點名,豈不是坦言執政黨有違法「卡管」之嫌,難怪網友會說,「阿昌,你太讓我失望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