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銀價格跌至近3年新低 明年有望復甦?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近幾個月因為市場波動和地緣政治風險,避險資產黃金獲得許多關注,只是並未完全轉換成購買興趣。同一時間,鈀金價格創下歷史新高,白銀今年的價格則下跌 15%,接近 3 年來最低水平,分析師認為,是時候開始關注白銀走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金融數據提供商 Refinitiv 的首席金屬分析師 Johann Wiebe 表示,在評估白銀價值時,投資者可能會過於看重總體經濟環境,但白銀實際具有兩種功能,一種是投資功能,同時,該金屬被廣泛使用於許多工業應用中。

因此,Wiebe 指出,在評估白銀價值時,除了根據總體經濟情況之外,還需考慮應用需求面部分,該金屬佔整體工業應用的 65%,並被用於太陽能和電氣產業,在未來幾年很有發展性。 白銀期貨週五 (7 日) 暫報每盎司 14.535 美元,該金屬在 11 月中旬時,跌至每盎司 13.977 美元的低點,為 2016 年 1 月以來的最低點。今年迄今為止,iShares 白銀信託 ETF(SLV) 價格亦下跌近 15%。

白銀期貨價格走勢
白銀期貨價格走勢
安本標準投資管理的 ETF 主管 Steve Dunn 指出,強勢美元、關稅議題和全球經濟增長放緩,皆導致白銀價格下跌,投入白銀 ETF 的資金不多,但今年仍略處正向。 Refinitiv 數據顯示,今年全球白銀供應總量預期將增長 0.3%,達到 9.984 億盎司,而實體白銀需求預計將下滑 3% 至 9.63 億盎司,實體盈餘為為 3530 萬盎司。 Wiebe 指出,白銀的投資已開始增加,美國鑄幣局的數據顯示, 2018 美國鷹揚銀幣 1 盎司銷售額在 11 月達到達到近 170 萬,為今年目前銷售第 3 高的月份。 Wiebe 表示,基於目前的黃金白銀比,投資白銀將是不錯的選項,該比率為購買 1 盎司黃金所需的白銀盎司,目前比例約為 85,2018 年 11 月的高點 86.39 相差不遠。

白銀的價格相較於黃金正處於非常便宜水平,分析師指出,白銀價格擁有許多關鍵驅動因素,如全球製造業和工業生產正在攀升,同時,通膨的壓力也在上揚。

GoldSeek.com 的執行長 Peter Spina 指出,在白銀價格下跌之下,許多投資者對該金屬不感興趣,部分資金轉向投資加密貨幣。他認為白銀的價格下跌可能尚未結束,有可能跌至一盎司 10 美元的水平,屆時將會是買入良機。

FX Empire 的分析師認為,若白銀跌破 14 美元的關卡,將觸發另一波拋售潮,白銀價格可能會跌至一盎司 12 美元,該關卡將會是重要的長期支撐點。若白銀價格成功突破 15 美元,將有望一路升至 17 美元左右。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