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馬拉松/首次參加全馬 謝千鶴盼能突破自我

台灣長跑好手謝千鶴(左)和大陸選手何引麗合影。(圖/黃建霖攝)
台灣長跑好手謝千鶴(左)和大陸選手何引麗合影。(圖/黃建霖攝)

記者黃建霖/台北報導

今年的台北馬拉松將在12月9日於市政府前廣場盛大開跑,而首次在該賽事報名全馬組的我國田徑女將謝千鶴在記者會上表示,自己會努力達成目標、突破自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謝千鶴在2017年台北馬拉松的女子半馬以1小時15分05秒的成績率先衝線,不但順利封后,還刷新了全國紀錄,今年她改跑全馬,也期許自己能更上一層樓。

受訪時她笑說,今年本來沒有要跑馬拉松,但因為是台北的賽事,所以還是受邀參加。在連續幾個國際賽事拿到不俗的成績後,她有覺得自己和菁英選手們又接近了一步,希望來日能突破到2小時35分內。

而由於2020東京奧運田徑項目改以積分的方式作為標準,對不少選手都造成衝擊,謝千鶴認為奧會等級提高,自己也只能更努力的朝那個目標邁進,總不能一直停滯不前。

而之前因為「義工遞國旗」的烏龍事件而導致輸掉的大陸好手何引麗,此次也有來參加,談到和這位頂級好手同場競技,謝千鶴表示自己和前者在實力上還有一段差距,也希望這次比賽能更追近一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