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全台第一高齡友善城市 澎縣府年終成果發表

▲澎湖縣政府將持續努力朝著高齡友善環境邁進打造全台最友善的高齡城市(圖/記者張塵攝)
▲澎湖縣政府將持續努力朝著高齡友善環境邁進打造全台最友善的高齡城市(圖/記者張塵攝)

記者張塵 / 澎湖報導

澎湖縣政府衛生局7日下午於特殊教育綜合館辦理「107年度高齡友善城市成果發表會」,由衛生局長陳淑娟親臨主持,會中並邀請陽明大學教授郭憲文、元培醫事科技大學副教授洪兆嘉蒞臨指導,頒獎表揚「健康暨高齡友善城市獎項評選」的績優單位。活動中邀請白沙健康舞蹈協會、馬公市興仁社區發展協會與澎湖弱勢望得福協會等三個團體演出,充分結合高齡友善城市及社區健康營造的資源,讓民眾更了解政府各部門近年來營造高齡友善環境所做的努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107120702
▲澎湖縣衛生局頒獎表揚「健康暨高齡友善城市獎項評選」的績優單位(圖/記者張塵攝)

澎湖縣自從102年加入高齡友善城市計畫以來,就開始規劃適合長者生活的環境。今年各局處依高齡友善城市計畫八大面向(無礙、暢行、安居、住宅、親老、敬老、不老、連通、康健)暨澎湖縣政府自定57項行動指標,本於權責研擬年度計畫據以執行,其中今年度各相關局處既有16件作品參加衛福部國民健康署舉辦的107年度健康城市暨高齡友善城市獎項評選。

107120703
▲澎湖縣衛生局「醫療平等作伙來,菊島健康亮起來」獲得創新成果獎(圖/記者張塵攝)

澎湖縣衛生局「醫療平等作伙來,菊島健康亮起來」獲得創新成果獎-健康平等獎及「智慧健康來照顧,公共資產再活化」榮獲高齡友善城市金點獎。同時在成果發表會中,亦表揚今年度海報優勝之局處為消防局、公共車船處、教育處;佳作得主有人事處、農漁局、警察局。

衛生局長陳淑娟表示,此次頒獎典禮藉由選拔方式,激勵縣府各局處,提供檢視計畫成果及經驗分享的機會,經由評選並頒發獎項給予獲獎單位鼓勵,同時也位各局處樹立學習典範。未來縣府會持續努力朝著高齡友善環境邁進,讓澎湖成為全台灣最友善的高齡城市。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