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企業家峰會圓滿閉幕 參與人數、峰會成果超乎預期

▲兩岸企業家峰會日前在廈門圓滿閉幕,參與人數與峰會成果超乎預期。 (圖 / 指傳媒提供)
▲兩岸企業家峰會日前在廈門圓滿閉幕,參與人數與峰會成果超乎預期。 (圖 / 指傳媒提供)

大陸中心 / 綜合報導

2018 兩岸企業家峰會日前在廈門圓滿閉幕,峰會期間兩岸企業在電子、醫藥、金融、農業、文創及服務業、中小企業及青年就業創業等領域達成一系列的合作協定,簽約項目共36個,金額超過 103 億元人民幣,其中涉及兩岸在花卉、水果、茶葉、養殖、深加工、旅遊等產業的合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大陸方的峰會副理事長、前國家發改委主任張平在閉幕致辭中提到,兩岸企業家出席的人數創新高、遠遠超過原先的預期,是兩岸企業家峰會舉辦以來人數最多的一次。這充分證明了加強兩岸企業合作、促進兩岸經濟融合是大勢所趨。張平更進一步表示,本次峰會的召開也讓大家吃了定心丸,兩岸交流合作的大道不會越走越窄,只會越走越寬。

與會的峰會理事長、前副總統蕭萬長則說,面對全球及兩岸經濟的變局,兩岸企業合作也將推進到一個全新的階段。作為民間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兩岸企業家峰會責無旁貸,將加強結合兩岸企業界的資源和優勢,共同打造升級版的兩岸產業合作模式,推進兩岸產業的同步轉型升級。

由於此次峰會傳遞出積極的信號,讓不少台商信心倍增。廈門台商協會會長吳家瑩深信大陸與台灣同胞分享發展機遇的誠意善意始終如一,手足兄弟同心應對挑戰,兩岸肯定會越來越好。據了解,下屆峰會將於明年下半年在南京召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