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平法修正三讀通過 狼師不配合調查 最高罰五萬

▲性平法修正三讀通過,狼師不配合調查最高可罰五萬
(示意圖/NOWnews資料圖片)
▲性平法修正三讀通過,狼師不配合調查最高可罰五萬 (示意圖/NOWnews資料圖片)

記者許維寧 / 台北報導

立法院於今(7)日稍早修正通過性別平等教育法部分條文。明定有性侵害、性騷擾或性霸凌行為者,經調查屬實,學校應予以解聘、免職、終止契約關係,且各級學校均不得聘任、任用。對已聘任者,學校則應解聘和免職、終止契約關係,防堵不適任人員進入校園。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時代力量立委洪慈庸於今年十月召開記者會,表示前台東縣公東高工藍姓校長,四年前曾性騷擾女學生,未接受八小時性平教育也未曾道歉,還在今年六月光榮退休。洪慈庸提案修法,立法院已於今日稍早三讀通過性別平等教育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

該條文明定,校內人員一但經調查確認或查證屬實有性侵害、性騷擾或性霸凌行為者,應予解聘、免職、終止契約關係或終止運用關係。有情節重大之性騷擾或性霸凌行為,各級學校不得聘任、任用、進用或運用;已聘任、任用、進用或運用者,學校應予解聘、免職、終止契約關係或終止關係。防堵不適任人員進入校園。

對於先前藍姓校長迴避接受性平教育一事,修正條文也明言,若行為人不配合執行相關處置或不配合調查,而無正當理由者,由學校報請主管機關處新臺幣1萬元以上5萬元以下罰鍰,並得按次處罰,直到當事人配合或提供相關資料為止,行為人是學校校長時,由主管機關逕予處罰。

如果學校或主管機關未將校園性侵害、性騷擾或性霸凌事件,交由所設之性別平等教育委員會調查處理,或違反當事人、檢舉人、行為人之保密規定、譬如公布行為人姓名或可辨識身份資料,也將處新臺幣1萬元以上15萬元以下罰鍰。

條文更要求學校或主管機關應建立校園性侵害、性騷擾、性霸凌檔案資料庫。行為人如是學生轉到其他學校就讀,主管機關及原就讀之學校認為有追蹤輔導必要,應於一個月內通報行為人轉去就讀的學校。若行為人為學生以外者,當轉至其他學校服務時,主管機關及原服務之學校應追蹤輔導,並通報行為人轉任的服務學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