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念以前的生活嗎?馬祖新村給您回家的感覺

▲ (圖/新頭殼)
▲ (圖/新頭殼)

新頭殼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頭殼newtalk

以「家」系列為主題的特展今(8)日正式在馬祖新村眷村文創園區開幕,此計畫希望藉由古早時期的舊器具、老聲音喚醒家的記憶,讓民眾可以一同重溫家的聲音與溫度。

此次特展有兩大重點,包括「日常聲紋-家的聲音特展」及「家 溫度-桃印生活To live to feel」文創展。除了兩大常設展外,今天還有「重擊現實打擊樂團」的精彩表演、「新村古物市集」及「手作市集」的聯合市集活動,透過眷村美食、古物老書以及打陀螺活動,呼應以往「家」的生活風味。

「日常聲紋-家的聲音特展」以「聽覺」重溫家的生活,真實的物件與想像中的家交互呈現,增添空間趣味性,展覽中的聲音都是由日常搜集而來的。現場加入藝術裝置〈補天計畫〉、〈午後洗衣趣〉、〈生活大躍進〉等,重新詮釋昔日眷村小孩與媽媽們的日常午後,開啟新舊居民對於眷村記憶及文創園區的想像。

「家 溫度-桃印生活To live to feel」特展則是由園在地優質的文創、藝術創作者,以生活作為主題,還原「家」的原始意義,將馬祖新村眷舍規劃為:客廳、書房、臥室、廚房等七個展間,文創與生活相互結合,讓大家發現桃園在地的生活美學與文創設計。

此外,馬祖新村也引進新的文創業者,包括有溪房子手作坊、一耶小吃館、日常是生活企業社、饌食文創商號以及半隻羊設計有限公司,為馬祖新村注入新生命。

馬祖新村是由桃園市政府採分年、分期的方式進行修復活化工程,並且於今年4月正式以「馬祖新村眷村文創園區」為名開放營運。

延伸閱讀:

「陳其邁咖啡音樂會」直播看這裡!好吃好玩應有盡有

管仁健觀點》十年導演無人問 不舉成名天下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