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2019年大選 預定2月底舉行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劉得倉曼谷9日專電)泰國軍政府日前邀請各政黨舉行選舉會談,討論明年大選期程,原則決定年底前解除政黨活動禁令,預定在2019年2月24日舉行全國大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明年大選將先選出國會議員,再由國會議員選出總理。

泰國軍政府7日舉行國會選舉會談,聽取各政黨對明年大選期程的意見,會談由泰國總理、國家和平暨秩序委員會(NCPO)主席帕拉育(Prayut Chan-O-Cha)主持,受邀的105個政黨有75個政黨代表參加,但主要政黨如民主黨、為泰黨等都未派人參與。

國會選舉會議原則決定,本月底前解除政黨活動禁令,大選舉行時間暫訂為2019年的2月24日,確切的日期由NCPO決定後對外公布。

2014年5月時任陸軍總司令的帕拉育發動政變,成為泰國總理,過去4年軍政府掌權,多次以憲法及立法程序為由,延遲選舉日期。

泰國國會議員相關選舉法案在今年9月12日經政府公報公告,將在本月11日生效,依泰國憲法規定,國會選舉法令生效後,必須在150天內舉行大選。(編輯:施燕飛)1071209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