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LNG船訂單今年52艘 去年數倍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9日專電)南韓媒體報導,造船業者今天表示,得益於全球液化天然氣(LNG)船需求猛增,今年南韓3大造船公司新接訂單達52艘,將近去年的5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數據顯示,截至12月6日,現代重工業公司、大宇造船海洋公司和三星重工業公司獲得的LNG船訂單分別達25艘、14艘和13艘。2017年全年3家公司訂單量共計11艘,今年的訂單量約為去年的4.7倍。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報導,英國造船和海運動態分析機構克拉克森(Clarksons)發布的最新數據顯示,今年全球液化天然氣船訂單量63艘,其中南韓造船公司獲得54艘訂單,占86%。尤其運量超過16萬立方公尺以上的超大型LNG船訂單均由南韓造船企業取得。

據分析,美國積極擴大能源出口,而環境保護成為中國能源消費政策主旋律,全球液化天然氣的吞吐量劇增,液化天然氣船運費隨之增加,這可能是目前全球LNG船訂單量劇增的主因。

報導說,根據克拉克森的展望,預計明年液化天然氣船需求量將進一步增至69艘,2017至2021年LNG船年均需求量達66艘,今後LNG船訂單量有望繼續增加。(編輯:郭中翰)1071209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