段宜康魏明谷刊道歉啟事 林滄敏:把曲棍球吞了

中央社 政治 / NOWnews
中央社 政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蕭博陽彰化縣9日電)曾指稱前立委林滄敏詐領教育部補助款的不實言論,民進黨立委段宜康、彰化縣長魏明谷今天刊登道歉啟事。對於道歉啟事,林滄敏不忘提醒段宜康、魏明谷「就把曲棍球吞了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滄敏與魏明谷民國103年競選彰化縣長,民主進步黨籍立法委員段宜康質疑林滄敏擔任曲棍球協會理事長期間,涉嫌以假單據、假清冊、偽造文書詐領新台幣500萬元,林滄敏提告,一審判段宜康、魏明谷賠林滄敏30萬元,案經上訴,高等法院判段、魏賠100萬元並登報道歉,最高法院今年8月10日駁回上訴確定。

平面媒體今天刊登一篇署名道歉人段宜康、魏明谷的道歉啟事,內容表示:「本人段宜康、魏明谷共同發表林滄敏先生假造收據詐領中華民國曲棍球協會之教育部補助款此不實事項,致其名譽受有損害,特此向林滄敏先生道歉。」

由於當時段宜康幫魏明谷站台輔選曾說,若所言非事實要吞曲棍球。對於登報道歉,林滄敏今天說,這是遲來正義,也展現法律公正性,呼籲政治人物要誠信,如果許下諾言,「段宜康、魏明谷就把曲棍球吞了吧」,因為今年選舉已讓選民了解政治人物誠信的重要。

即將卸任的彰化縣長魏明谷則說,他們也不想登報道歉,因為認為判決有爭議,但對方強制執行,所以登報道歉出於無可奈何。

魏明谷也認為,曲棍球協會祕書長承認向政府詐領補助款,地檢署卻不起訴,感覺不可思議,怎麼可以錢繳回並罰款15萬元就獲緩起訴,「那以後大家都可以貪汙政府錢,被發現後,錢還給政府,然後罰15萬元就沒罪了嗎?」(編輯:陳俊碩)1071209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