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家林鳳出版「禪心」詩畫集 版稅遠捐埃及助弱勢

▲藝術家林鳳出版「禪心」詩畫集,以畫代話傳遞永不放棄初心。( 圖/金武鳳攝,2018.12.9)
▲藝術家林鳳出版「禪心」詩畫集,以畫代話傳遞永不放棄初心。( 圖/金武鳳攝,2018.12.9)

記者金武鳳 /台中報導

藝術家林鳳是位雙子座的暖心正妹,既熱愛跳舞、繪畫,又熱衷公益志業。去年,林鳳因緣際會到埃及學舞蹈,發現埃及中下層人民生活困苦,林鳳佛心發作想做公益,卻險些惹禍上身,這段勇闖埃及記,在林鳳出版的「禪心」詩畫集中,以一幅「金字塔傳奇」,以畫代話,闡述「永不放棄,心如明鏡」初心。林鳳今天舉辦「禪心」簽書會時,並且「不計前嫌」表示,版稅將捐作公益,幫助埃及偏遠弱勢民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鳳是位多才多藝才女,儘管外表看來像個嬌嬌女,個性中卻隱藏俠女血液,多年來除熱心做公益,也常不顧自身安危,見義勇為。7年前,日本發生311大地震不及百日,她冒著幅射災害危險,成為第一支進入福島賑災團體中的義演舞蹈家。

林鳳今天在台中秀泰廣場金石堂舉辦簽書會,與書友分享人生歷練時,提及只要堅持到底,就像韓國瑜一樣,一切都可能翻轉。就像她勇闖埃及的冒險記,也因永不放棄而翻轉逆境。

藝術家林鳳出版「禪心」詩畫集 版稅遠捐埃及助弱勢 ▲林鳳去年為做公益赴埃及,卻意外陷入險境,這段勇闖埃及記,以畫記錄在新出版的詩畫集中。(圖/金武鳳攝,2018.12.9)

林鳳說,去年赴埃及學舞時,結識許多生活困苦,缺乏娛樂朋友,讓她毅然決定要在埃及開設「Party廣場」,提供埃及民眾休閒與活動。未料,匯到埃及的數百萬資金疑遭侵吞,她為捍衛權益只能涉險赴埃及討公道。

林鳳說,埃及是一個軍權政府,敢於與該國軍方周旋的,應該沒有幾個人。在長達3個月時間裡,她曾上過軍事法庭、到埃及總統府抗議,面對外界種種壓力雜音,她都堅持「心如明鏡」初心,勇往直前,心路歷程,完全呈現在畫作「金字塔」中。

林鳳指著畫冊中的「金字塔傳奇」作品說,金字塔象徵埃及,四面八方的雜亂筆觸,代表外界種種干擾、雜音、甚至是看笑話的聲浪,但在金字塔腳下有一片乾淨的水面,就象徵自己心中那塊明鏡,也就是放不放棄初心,也因此,林鳳終能拿回屬於自己的錢,成功翻轉,並且「功成身安」歸來。

林鳳出版的「禪心─一抹初心的聲音」詩畫集,收錄50幅近3年來創作,今天舉辦簽書會,有許多粉絲一早就來排隊等候。林鳳說,多年來積極投入公益,未來賣書所得版稅也將捐作公益使用,對象是埃及,希望幫助更多埃及貧困、偏鄉家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