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尾糖廠製糖開工 五分車運蔗行駛

▲虎尾糖廠107/108年期製糖工場開工典禮。(圖/記者洪佳伶攝,2018.12.9)
▲虎尾糖廠107/108年期製糖工場開工典禮。(圖/記者洪佳伶攝,2018.12.9)

記者洪佳伶/ 綜合報導

虎尾糖廠107/108年期製糖工場開工典禮於今(9)日舉行,開工典禮由台糖董事長黃育徵、台糖總經理管道一、準雲林縣長張麗善與國外嘉賓等出席,開工典禮的重頭戲拋蔗儀式也與往年不同,眾人一齊舉鏟將甜美的甘蔗拋入製糖輪機,並恭請福安宮糖廠媽駐駕及遶境廠區祈求本年度製糖開工期順利及從業人員平安健康,典禮由虎尾鎮立幼兒園的甘蔗舞、虎尾國中的兩廣醒獅團及戰鼓、崇德國中的節令鼓、斗南高中的三太子神童等精彩表演展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接續蒜頭蔗埕文化園區7日舉辦之糖鐵機車頭國際論壇及12月8、9日臺英鐵道文化交流暨嘉年華活動,並邀請英國、法國、日本等國鐵道專家蒞臨參與。虎尾糖廠活動與在地居民生活息息相關,開工的同時也訴說著全台唯一的五分車運蔗將開始行駛,今年預計甘蔗原料24萬公噸,產生約2.2萬公噸的糖,製糖期從12月至三月中旬,屆時將看到五分車穿梭於虎尾鎮市區和巷道及甘蔗園中,並且在糖廠周圍聞到一股蔗糖的香味,這是虎尾鎮獨有的味道及景象。虎尾糖廠也將於12月15至16日舉辦製糖慶典之園遊會於同心公園,介紹台糖的過去現在與未來及目前轉型策略與循環經濟,並邀請藝人表演及許多與糖有關的活動,竭誠歡迎有興趣的民眾共襄盛舉。

虎尾糖廠製糖開工 五分車運蔗行駛 ▲虎尾糖糖廠107/108年期製糖開工了,全台唯一的五分車運蔗將開始行駛。(圖/記者洪佳伶攝,2018.12.9)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