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老兵維權抗議遭秋後算帳 10人被捕

▲山東退役老兵於今年十一長假期間,展開維權抗議,近日卻遭官方秋後算帳。(圖/YOUTUBE)
▲山東退役老兵於今年十一長假期間,展開維權抗議,近日卻遭官方秋後算帳。(圖/YOUTUBE)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山東退役老兵於今年十一長假期間,展開維權抗議,要求政府改善待遇,未料卻遭大陸官方撂人攔截痛打,場面一度爆發小型衝突。山東公安機關近日展開秋後算帳,目前已有 10 名老兵遭公安拘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綜合媒體報導,大陸山東青島平度市,於今年十一長假期間,連續發生退伍軍人維權抗議事件,其中有38名退役老兵,企圖搭乘巴士直赴北京,要求政府改善退伍軍人待遇。

未料,車子還沒出山東,就被政府撂人攔截痛打,並以催淚彈、暴力實施清場;老兵則以棍棒、滅火器等工具還擊,場面一度爆發小型衝突,有人還因此被打到頭破血流,各地老兵隨即於隔日,趕至平度市人民會堂廣場示威。

事隔兩個月後,山東省公安機關近日展開秋後算帳,將該事件定調為「嚴重暴力犯罪案」,認為少數人打著「退伍軍人」旗號,行非法遊行、示威、暴力襲警之實,已造成嚴重人身傷害和經濟損失。

據《新華社》及《央視》報導,這些退伍老兵已涉嫌觸犯妨害公務、故意傷害、聚眾擾亂公共場所秩序、尋釁滋事等罪,目前已有 10 名老兵遭公安拘捕。這是中國官媒首次報導相關事件。

公安機關指出,抗議事件的領導人,透過微信、電話等方式散布「被毆打」等假消息,意圖煽動他人到平度市聲援,藐視國家法律及挑戰執法權威,是一次有組織、有策劃、有預謀的嚴重暴力案件。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