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議員盧比歐:川普若赦免曼納福特將大錯特錯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華盛頓9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聯邦參議員盧比歐今天表示,調查俄羅斯介入美國大選案的特別檢察官穆勒,對總統川普的前競選總幹事曼納福特提出多項指控,若川普特赦曼納福特將是大錯特錯。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盧比歐(Marco Rubio)在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節目「美國國情」(State of the Union)說:「我只是覺得這麼做是不對的,並且我也認為這會是個重大的政治錯誤。」

曼納福特(Paul Manafort)被控稅務和銀行詐欺等罪名,今年8月被判有罪,面臨判刑。根據法院7日公布的文件,「通俄門」特檢穆勒(Robert Mueller)說,曼納福特對自己與一名和俄羅斯情報單位有關俄國人間的互動,向調查人員說謊。

盧比歐在美國廣播公司(ABC)節目「本週」(This Week)說:「我認為這是大錯特錯。宣布赦免應謹慎,這通常用於情況特殊的案件。」

他告訴ABC說,川普若赦免曼納福特,將造成無法預料的後果。

這位來自佛羅里達州的參議員表示:「說真的,我認為若發生這樣的事情,可能會引發在這種情況下是否應修改特赦權的辯論。」

穆勒正在調查俄羅斯介入2016美國總統選舉案,以及川普陣營是否與俄羅斯共謀影響選舉。俄羅斯否認介入,川普也駁斥共謀說。(譯者:曹宇帆/核稿:林治平)1071210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