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代表團訪港 建議加強制裁北韓伊朗行動

中央社 兩岸 / NOWnews
中央社 兩岸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10日電)美國和香港官方代表近日在港討論了聯合國對北韓和伊朗的制裁問題,期間美方建議港方增加資源,加強防範涉及北韓和伊朗的船運活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美國駐香港總領事館今天發出新聞稿,指美國國務院和商務部高級代表團於5至7日訪港,期間與香港多個政府機構代表見面,檢討雙方在禁制戰略物品交易合作方面的進展和表現。

新聞稿指出,在落實制裁上,美方注意到香港最近採取了一些法令,而這些法令是落實聯合國相關制裁所必須的。

美方也注意到港方採取了一些新法律,使得在港註冊和營運空殼公司更加困難。

新聞稿表示,美國代表團建議港方改善與美方在相關合作上的資訊交流,以及增加資源,以強化制裁行動,尤其是涉及違反聯合國對北韓和伊朗的船運禁制。

在出口禁制方面,美國代表團尋求港方在現有進步基礎上,進一步改善追蹤戰略物資和禁制品,並希望港方加強行動,限制相關物品轉口。

新聞稿指出,美方希望防止相關物品被用作發展和生產大殺傷力武器之用,並防止這些武器最終落入未經授權的軍事使用者手上。

新聞稿表示,美國期望與香港繼續在這些重要問題上進行緊密合作。(編輯:張淑伶)1071210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