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回應恩比德 布朗教練:他不可能總是能在內線接球

76人總教練Brett Brown。(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76人總教練Brett Brown。(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記者黃建霖/綜合報導

費城76人中鋒Joel Embiid(恩比德)近期和媒體抱怨,自己在Jimmy Butler在場上被錯誤的使用,教練團一直讓他投外線,並且自己在Jimmy Butler來到球隊後進攻效率就一直在下降,似乎對目前的定位相當不滿。而感受到子弟兵施壓的76人總教練Brett Brown也做出回應,他表示前者必須意識到自己不可能永遠都在內線拿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如果你真的去看這一項運動,他正在演變成外線打法,我們在打一內四外的打法。」在籃球這項運動中,3個外線搭配2個內線的時代已經過去了,所以要根據球員的特點對他們進行訓練,不要只關注數據。

Brown認為在Butler加盟後,Embiid在籃下的出手並沒有減少,反而是增加了。而事實也的確如此,Embiid在Butler到來之前場均在禁區觸球次數為7.1次,Butler加盟之後這個數據則微幅上升到9.1次。

「對於他這種中鋒來說有這種反應是正常的,從我執教鄧肯到現在碰上恩比德,他們都必須明白自己不可能無時無刻都在內線接球。」Brown表示自己能理解Embiid的牢騷,認為他這種反應很正常,可能是球隊現在贏得不夠多所導致的,自己並不擔心。

由於控衛Ben Simmons不具備外線投籃能力,所以在76人的進攻體系中射手非常重要,然而Robert Covington的離去,卻讓球隊空間變得更小,Embiid雖然是中鋒,但他的投籃能力遠優Simmons,因此也被迫要打得更外線。

Simmons受訪時有些無奈的表示,他必須在我能得到的資源中,最大化球員的用處,顯然暫時不會對此做出更動。

Butler加盟76人隊之後,Embiid在10場比賽中,場均數據為24.3分、13.3籃板、3助攻、1.7阻攻,投籃命中率下滑到44.6%。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