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烏地拒引渡哈紹吉案嫌犯 土耳其:非常失望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安卡拉10日專電)土耳其尋求引渡涉及記者哈紹吉命案的兩名沙烏地阿拉伯嫌犯遭拒,土耳其總統府通訊署署長阿爾通今天表示「非常令人失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土耳其國家通訊社安納杜魯新聞社(AnadoluAgency)報導,阿爾通(Fahrettin Altun)重申針對本案進行國際調查的要求說:「全世界應該根據國際法,為本案伸張正義。根據國際法,替該名已故沙烏地記者討公道,符合國際社會的最大利益。」

他強調,拒絕引渡謀殺嫌犯只坐實了外界認為的「沙烏地阿拉伯早就在試圖幫凶手掩蓋」。

阿爾通說,據悉,沙烏地駐伊斯坦堡總領事也是殺害哈紹吉的共犯。

沙烏地外長朱貝爾(Adel al-Jubeir)9日在波斯灣合作理事會(GCC)高峰會閉幕記者會中,排除引渡兩名嫌犯到土耳其的可能。他說:「我們不會同意引渡我們的公民。」

「華盛頓郵報」(The Washington Post)專欄作家哈紹吉(Jamal Khashoggi)10月2日進入沙烏地駐伊斯坦堡領事館後人間蒸發。沙烏地起先表示,他已自行離開領事館,數週後才坦承他在館內遭到殺害,並歸咎於「自作主張的殺手」所為。

在沙烏地王室頒布命令後,當局將王儲穆罕默德.沙爾曼(Mohammed bin Salman)的前最高顧問卡塔尼(Saud al-Qahtani)和沙烏地前情報機構副首長阿希里(Ahmedal-Asiri)等5名高階官員解職。(編輯:施燕飛)1071211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