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編/淡海「曙光祭Reborn」 海關碼頭驚豔登場

▲開幕記者會在淡水海關碼頭倉庫C棟舉行,新北市長朱立倫替開幕活動站台。(圖/公關照片)
▲開幕記者會在淡水海關碼頭倉庫C棟舉行,新北市長朱立倫替開幕活動站台。(圖/公關照片)

本報訊

新北市政府與蘇打綠團長暨「Wow Taiwan」策展發起人阿福合作,自12月10日至108年1月6日在淡水海關碼頭舉辦「曙光祭Reborn」活動,展示以臺灣文化意象為構想的「X-Land極限島嶼」裝置藝術,還有文創市集、音樂藝術表演及跨年秀演唱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活動主題為「曙光」與「重生」,將今年9月在紐約市立大學美術館展覽,讓國際驚豔的「X-Land極限島嶼」裝置藝術,在淡水海關碼頭展出,象徵台灣新的生命力從這裡出發,展出內容包含「年輕人/島嶼的極限」、「蝴蝶效應」、「再生資源」以及「永續生活」。

除了獨具巧思的藝術展覽,亦搭配跨年連假,在12月29、30、31日及明(108)年1月5、6日,推出「嗨島」文創市集、主題系列音樂表演以及跨年秀,預計將有30個表演團隊、百位藝術家以及近15場穿梭時光、結合裝置藝術的表演,並在12月31日的年終時刻,舉辦「都市零件派對跨年夜」演唱會,陪伴大家一起倒數。

市長朱立倫在12月10日開幕記者會中指出,海關碼頭經過這些年的規劃整建,從過去的老舊建物,轉變為超人氣網美打卡新景點,而淡水地區隨著淡海新市鎮的開發、國民運動中心完工,也變得更繁榮,尤其新北第一條自建的淡海輕軌綠山線,即將在年底通車,將會大幅改善淡水地區的聯外交通、帶動淡海新市鎮發展與串聯淡水區各個觀光景點,歡迎大家來淡水觀光遊玩、拍照打卡,也到海關碼頭一起同樂,欣賞國際級的裝置藝術與精彩表演。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