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來銀行招手外銀 股東名單月底敲定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11日電)消息人士指出,純網銀申請團隊之一的將來銀行,將在月底前確認最後21%的股東名單,外銀如星展銀行、花旗銀行的入選機會相對大,其餘如台灣中小企銀、凱基銀行、網家(PChome)、悠遊卡與台灣關貿也都爭取加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消息人士表示,目前接洽的對象都有意願參與,且想拿更多的股份,在這樣的情況下,未必能7家都入選,而最終股東名單須在月底前確定,才能在1月報請各公司董事會,趕上明年2月15日的收件截止日。

金融業者指出,將來銀行目前已確定的股東以本地業者為主,被認為「國際觀不夠充分」, 將來銀行可能優先考慮邀請星展銀行或花旗銀行入股,強化國際化、並為日後拓展海外業務布局。

金管會將開放2張純網銀執照,目前有意爭取的3組團隊包括:中華電信主導的「將來網路銀行股份有限公司」、LINE Financial、以及日本樂天集團與國票金的合作團隊,呈現3搶2局面。

將來銀行(Next Bank)由中華電信、兆豐銀行、新光金控與全聯組成「在地國家代表隊」,已確定的是中華電信占股30%,兆豐銀占25.1%,新光人壽與新光銀行共占14%,全聯則占9.9%。

另外21%持股名單將於12月底前確認,可能的對象包括星展銀行、花旗銀行、台灣中小企銀、凱基銀行、網家(PChome)、悠遊卡與台灣關貿;對此,中華電則表示,相關事宜還在討論中。(編輯:陸倩瑤)1071211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