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轉投資中揚光 12日每股58元掛牌上市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11日電)光學鏡片模具供應商中揚光電12月12日將以每股58元上市掛牌,中揚光董事長鄭成田表示,中美貿易戰對營運有短暫影響,但展望不變,車載及手機鏡頭代工為主要成長動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鄭成田表示,中美貿易戰,在第4季對光學廠確實造成影響,10月時客戶端就有些延遲、暫緩的狀況,不過從過去經驗,每年9月跟10月都會有1至2個月較淡,春節期間又是另一個加溫期。

鄭成田表示,整體看來預估中美貿易戰雖然對產業有約1季的影響暫緩期,但該開發、該研發的案子是不會停的,模具的需求不會減少,另外手機代工多了二個客戶,鏡筒的客戶也會增加,所以明年展望維持先前看法不變,主要成長動能來自車用及手機鏡頭代工。

中揚光總經理李榮洲表示,中揚光營運規模日益成長,已成為美系、陸系及韓系手機品牌鏡頭廠之一線供應商,未來伴隨手機搭載多鏡頭趨勢發展明確及3D感測技術快速發展,對手機鏡片模具需求有正面影響,中揚光業績可望隨此趨勢持續成長。

李榮洲指出,中美貿易問題很難評估,政治是最大變數,不過主要客戶端合作沒有什麼影響,從光學端看,儘管手機沒有賣的更多,但手機鏡頭用的更多,多一片就要多一個模組,對鏡頭跟模具廠而言是好事,多鏡頭多片數都是產業新動能。

中揚光電以生產手機鏡片整組模具、模具的模仁及模座起家,客戶涵蓋國內外光學鏡頭廠,由於中揚光擁有精密光學設計、模具模仁超精密加工、光學鏡片成型、鍍膜、組裝技術與鏡片檢測等全自主製程能力,可依客戶需求進行模具的設計及調整,提供客戶高精度及穩定的模具產品,成為iPhone、陸系及韓系手機品牌鏡頭廠供應商。

中揚指出,挾模具技術優勢,切入光學鏡頭領域,包括手機塑膠鏡頭、車載、安控、智慧製造等玻璃鏡頭等,鴻海集團持有約31%股權。

中揚光電今年模具、模仁營收占比從過去的85%降到80%,今年併入集團的紘立電子,車載鏡頭營收占比約10%,明年將見到較顯著成長;手機代工占比約10%,明年可望進一步拉高到15%至20%。(編輯:趙蔚蘭)1071211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