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姆斯韋德近16年兄弟情 最終戰相擁而笑

中央社 體育 / NOWnews
中央社 體育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林宏翰洛杉磯10日專電)已宣告這個球季結束就高掛球鞋的韋德,今天帶領熱火踢館湖人,與2003年選秀同進NBA、親如兄弟的詹姆斯最後對決,賽後相擁而笑互換球衣,球迷大呼「一個時代的結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洛杉磯湖人今天在主場史泰博中心(StaplesCenter)滿座觀眾面前,以108比105擊敗客隊邁阿密熱火;比賽時間終了前,36歲的熱火後衛「閃電俠」韋德(Dwyane Wade)在三分線外奮力一投,試圖扳平,但在湖人「小皇帝」詹姆斯全力防守之下,球連籃框都沒摸到,湖人3分之差獲勝。

詹姆斯(LeBron James)全場攻下28分,另有9籃板、12助攻,賽後他與韋德抱在一起,享受近16年來,兩人在場上對決的最後時刻,接著脫下球衣互換留念。

韋德宣告這個球季是他「最後一支舞」(One LastDance),準備在季後退休。今天作客湖人,就是他與詹姆斯最後一次同場對決的機會。

詹姆斯與韋德在2003年選秀會一起進入NBA,同梯還有球星「甜瓜」安東尼(Carmelo Anthony)、波許(Chris Bosh),堪稱風起雲湧的黃金世代。

詹姆斯生涯從克里夫蘭騎士起步,韋德效力邁阿密熱火,兩人在2010年起合體同隊4年,為熱火隊拿下2座NBA總冠軍,後來分道揚鑣又成競爭對手,但兄弟情誼維繫至今。

詹姆斯賽後表示:「不管比賽輸贏,我們都珍惜在史泰博中心球場上這一刻,我們都很享受,作為競爭對手也作為兄弟,還有在場上的每一個人,這是很棒的一場比賽。」

賽前兩人對陣30場,各拿15勝,這樣的劇本就連詹姆斯也覺得不可思議。

詹姆斯賽後說,兩人相識近16年既是競爭對手又是好朋友,這樣的關係很特別,「有人說,不要跟對手當朋友,因為你將無法一搏,但我們維持友誼,卻又能互相刺激進步」。

詹姆斯說:「我們不在乎別人怎麼說,近16年來我們就是這樣打,直到今天早上當我聽說,我們對戰成績是15勝15敗平手時,這簡直是故事書的情節,好萊塢最佳編劇都很難寫出這樣的故事。」

韋德生涯最後一次在史泰博中心球場出賽,開賽受到湖人球迷的熱烈歡迎,大螢幕為他播出回顧影片,歡呼不斷。韋德這場比賽攻下15分,可惜終場前的三分球讓詹姆斯給守下來。

韋德說:「他(詹姆斯)太瞭解我的動作了,最後那一球讓我很不好出手。我們就是這麼互相熟悉對方,這就是兩個熱愛籃球的競爭對手,我們喜愛對方,而且喜歡互相競爭。」(編輯:陳永昌)1071211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