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柏融加盟火腿隊 日媒推測球衣背號99號

中央社 體育 / NOWnews
中央社 體育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東京12日綜合外電報導)前中職Lamigo桃猿隊強打者王柏融行使旅外權利,正式加盟日本職棒北海道日本火腿鬥士隊。日媒今天推測,火腿隊將在球衣背號上展現對王柏融最大誠意,很可能是99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日媒Sponichi Annex報導,火腿隊監督栗山英樹曾用「台灣之寶,無論如何都想跟他一起打球」來稱讚外野手「大王」王柏融。火腿隊在11月20日取得優先談判權,並於12月7日發表王柏融入團聲明。

王柏融的球衣背號目前尚未公布,但99號被認為是最有可能的號碼。

王柏融是1993年9月9日出生,9是他的幸運數字,2015年進入桃猿隊時,一直穿著背號9號的球衣;不過,火腿隊陣中已有球員使用9號,所以目前推測很可能給王柏融2個9,也就是99號。

火腿隊給王柏融99號背號,是給這位「台灣之寶」最大誠意。

過去旅日的台灣球員張誌家,在西武獅隊就是使用99號背號;對同樣追求「日本夢」的王柏融來說,99號應是合適的背號。

火腿隊目前育成選手很少,且選手數也在65人上下,現役上場的選手很少用到70多號到90多號的背號;王柏融如果最後確實穿上99號球衣的話,將是火腿隊時隔28年再出現這樣背號的現役球員。

另外,99號背號在美國職棒大聯盟常給人強打者印象。

火腿隊除了在年薪及3年契約總額準備相當好的條件給王柏融,在給予背號方面同樣深具誠意。(譯者:黃名璽/核稿:蔡佳敏)1071212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