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2020吳朱對決? 郁慕明:兩人應坦承面對面

新黨主席郁慕明12日接受廣播節目訪問。(圖/POP Radio提供)
新黨主席郁慕明12日接受廣播節目訪問。(圖/POP Radio提供)

記者葉滕騏/台北報導

九合一選舉剛剛落幕,國民黨內2020總統提名戰已經悄然開打,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和新北市長朱立倫被視為最首要的二位人選。對此,新黨主席郁慕明今(12)日表示,他是外人所以先不談人選,但他認為吳敦義與朱立倫兩人應該坦承面對面,好好坐下來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郁慕明今日中午接受廣播節目訪問,談到國民黨在2020年的選戰規劃和佈局時,以2000年前副總統連戰與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兩人同時競爭總統大位,郁指出,如果當時連宋兩人各退一步就不會是今天的局面,當時兩人就是因為都認為有勝利的把握,所以絕對不放棄。

郁慕明認為,如果現在有人願意退一步,假設像是吳敦義承諾只做一任(總統),大家就有內部溝通的機會。他也說,2020年國新兩黨是可以合作,不是完全一定要向敵人一樣,新黨在自己有把握的地區可以來推人,國民黨假設覺得新黨人優秀,大家可以一起來商量,雙方聯手新黨上一席,民進黨就下一席。

而對於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提名一事,郁慕明說,國民黨內部競爭他不方便介入,但國民黨自己經過黨內初選,人選是否合適,新黨再來決定是否要支持,新黨絕對會支持正道人士。

郁慕明說,新黨當然有籌碼跟國民黨來談,假設今天雙方談判都有信用,就比較會有進展,現在馬上就要台北市議長選舉,新黨還有關鍵兩票,新黨是決定最後人選的重要角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