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贊助新北耶誕城 國安會:透過商業行為影響

中央社 政治 / NOWnews
中央社 政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12日電)民主進步黨立委李俊俋今天質疑,中國華為連續3年贊助新北市政府歡樂耶誕城活動,「是純粹的商業活動嗎?」;國家安全會議秘書長李大維認為,「當然是透過商業行為影響」。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北市歡樂耶誕城活動接受中國手機大廠華為贊助惹議,李大維今天赴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報告國安會108年度預算並備詢。

立委李俊俋質疑,華為贊助新北市歡樂耶誕城活動,有沒有資安的問題。

李大維說,「如果純粹是商業活動是一回事,但是,如果涉及資訊設備…」,李俊俋緊接著問,「中國華為連續3年資助新北市政府,是一個純粹的商業活動嗎?」李大維說,「當然是透過商業行為影響」。

李俊俋認為,「某種商業行為,其實蘊含政治目的。」

李大維說,明年1月1日起要實施資通安全管理法,相關辦法裡面對於8大關鍵基礎設施,完全禁止中國的資訊設備、軟體服務,資安風險評估以及所有的禁用管理,都有設定機制。

另外,李大維回答民主進步黨立委周春米詢問時也指出,中央或政府機關沒有使用華為產品,而且明年1月1日後,8大關鍵基礎設施相關產業,包括醫院、科學園區、通訊業也不能再使用任何中國製造的相關產品。(編輯:李信寬)1071212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