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智凱、戴資穎獲得體育運動精英獎年度最佳男女運動員

▲戴資穎於中華台北羽球公開賽三度封后(圖/記者鍾東穎攝,2018.10.07)
▲戴資穎於中華台北羽球公開賽三度封后(圖/記者鍾東穎攝,2018.10.07)

記者黃建霖/綜合報導

107年體育運動精英獎今(12)日舉行頒獎典禮,最佳女運動員由我國羽球世界球后戴資穎獲得,而最佳男運動員則是由在亞運奪金的鞍馬選手「菜市場凱」李智凱所摘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戴資穎今年延續去年的好狀態,一共拿下8座冠軍,其中包括一面亞運女單的金牌,雖然今天未能到場,但最終還是擊敗空手道「小清新」文姿云、「舉重女神」郭婞淳等好手,繼2015年之後再度獲獎。

最佳男子運動員獎方面,田徑跨欄好手陳奎儒、「台灣最速男」楊俊瀚以及亞運射擊男子不定向飛靶個人金牌選手楊昆弼,都被視為是奪獎大熱門,但最終在亞運「完美落地」的李智凱還是擊敗強敵、獲此殊榮。

鞍馬王子李智凱(圖/劉祐廷攝) 鞍馬王子李智凱(圖/劉祐廷攝)

而在其他獎項方面,最佳傑出運動團隊獎由於今年中華亞運代表隊表現突出,所以競爭相當激烈,射擊10公尺空氣步槍混合團體隊的林穎欣及呂紹全以破大會紀錄的494.1分摘金,也獲得這個獎項的肯定。

雅加達巨港亞運金牌組合林穎欣和呂紹全今日合體,完美默契再次拿下10公尺空氣手槍混合賽金牌。(圖/主辦單位提供)

帶領亞運體操國家隊教練拿下好成績的林育信奪得最佳教練獎傑出獎,而亞運體操單槓金牌則是由唐嘉鴻抱回。

而最佳新秀運動員傑出獎,最終由在法網、溫布頓青少年組接連奪冠的「夜市球王」曾俊欣獲得,對昨天才得到ITF世界冠軍頭銜的他來說,可說是雙喜臨門。
▲曾俊欣(圖/四維體育推廣教育基金會提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