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寬仁行政懲處案 王清峰:馬英九不曾指示議處

中央社 政治 / NOWnews
中央社 政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劉麗榮台北12日電)針對前北檢檢察官侯寬仁遭行政懲處案,監委陳師孟提出四大疑點。前法務部長王清峰今晚表示,前總統馬英九不曾指示議處侯寬仁,馬英九批示與侯偵辦特別費案完全無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師孟接受侯寬仁陳情,是否因特別費案起訴時任台北市長的馬英九,因而在馬擔任總統遭到「秋後算帳」一案,今天經監察院司獄委員會通過調查報告,報告提出四大疑點,包括王清峰收到馬英九親批「一閱並說明」剪報後,法務部查究侯案的態度丕變。

王清峰晚間透過新聞稿指出,在法務部長任內,馬英九不曾指示議處侯寬仁;她任內也不曾處分侯寬仁,所謂王清峰在收到總統馬英九的簡報批示後,對行政違失案態度丕變云云,完全莫名其妙。

王清峰說,99年1月25日陳長文投書完全未提到侯寬仁製作特別費的筆錄有無疏失。另外,法務部早在98年8月31日,就依據台北地方法院98年8月19日98年度聲判字第41號刑事裁定函,請台高檢署查明訊問證人筆錄有無失當之處,而應負行政責任,陳長文的投書及馬英九的批示則是在99年1月25日,二者風馬牛不相及。(編輯:陸倩瑤)1071212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