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雙利多加持 投信預期破底機率低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田裕斌台北13日電)台股自11月以來出現技術性反彈,投信分析,年底在作帳行情、農曆年紅包行情可望對股價形成下檔買盤支撐,預期後續走勢再破底機率偏低,短線維持區間震盪整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永豐投信表示,11月美國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ISM)指數59.3、非製造業ISM指數60.7,失業率數據3.7%,總經數字表現優異,加上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公開市場操作委員會(FOMC)對於升息態度轉鴿派,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主席鮑威爾表示美國目前利率水準已接近中性水平,明年升息速度將減緩。

此外,根據CME FedWatch聯邦利率期貨升息機率顯示,今年12月美國升息機率由先前的9成下滑至7成,明年原先預期將升息2到3次,目前已下降至1到2次,暫緩升息速度,有利於市場資金配置於風險性資產。

永豐高科技基金經理人呂宏宇指出,儘管貿易戰暫時休兵90天,但華為財務長孟晚舟被逮捕,增添美中協商前景的不確定性,對市場情緒有負面影響,預估仍將牽動股市波動,操作策略建議進行汰弱留強,選擇具有長線趨勢、高股利及獲利較不受景氣循環影響的族群,像是電動車、人工智慧(AI)、資料中心等族群,可列為布局標的。(編輯:楊凱翔)107121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