貿易戰轉緩美股漲 台股連動程度待觀察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潘智義台北13日電)美股道瓊工業指數大漲157.03點,美中貿易戰出現緩和跡象,但不確定因素仍在,加上近耶誕假期,外資買賣動作趨緩,台股重返9800點之後,是否與美股連動仍待觀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加拿大法官裁定華為財務長孟晚舟交保候傳,美中貿易戰局勢緩和下,台股前一交易日收在9816.45點,上漲109.41點,成交值965.42億元。三大法人外資及陸資、投信賣超,自營商買超,合計賣超18.6億元。

法人表示,受到美中貿易戰影響,下半年台股進入修正階段,其中以上半年漲多的中小型電子股,及美中貿易戰影響的汽車零組件股修正最多,但這些股票近來反彈。耶誕假期將近,外資或因休假減少進出台股,但仍有機會在2018年賣超台股之後,在2019年重新回補台股。(編輯:鄭雪文)107121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