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明年新款 傳用整合觸控OLED面板

中央社 科技 / NOWnews
中央社 科技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鍾榮峰台北13日電)蘋果明年新款iPhone傳有新設計。外媒報導,明年iPhone可能採用整合觸控OLED面板新技術,手機可更輕薄,預估三星將是唯一供應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外科技網站Appleinsider引述韓國ETnews報導,明年iPhone可能會採用整合觸控有機發光二極體(OLED)面板,可讓手機厚度變得更輕薄。

相關技術的名稱為Y-OCTA,有別於目前的OLED面板,不需要另外一層觸控層在OLED面板上,這樣也可以降低面板成本。

報導推測,韓國三星(Samsung)可能將是整合觸控OLED面板的唯一供應商,三星剛生產一批Y-OCTA面板。

Appleinsider分析,三星也是目前iPhone所需OLED面板主要供應商,未來Y-OCTA面板新技術能否被蘋果採用,取決於新技術能否滿足iPhone量產銷售的規模。

蘋果目前iPhone所需OLED面板傳出採取供應分散策略。外媒日前報導,韓國LG Display生產蘋果所需OLED面板,10月原材料已經到位,11月開始量產,12月開始交貨。

韓國財經網站The Investor日前引述消息人士報導,LG Display將成為蘋果iPhone所需OLED面板的第2家供應商。

先前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旗下Samsung Display是蘋果iPhone所需OLED面板的獨家供應商。

分析師先前出具報告預期,蘋果從今年起積極引進、全力支援LG Display成為OLED版iPhone第2面板供應商,以分散未來3年到5年OLED供應風險,預估LGDisplay在今年OLED面板出貨比重可能低於4%到6%。(編輯:李信寬)107121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