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人能忽視 IEA:美國對油市的影響力會更強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國際能源署 (IEA) 今(13)日發布月報,內容顯示,雖然美國並未參與石油輸出國組織 (OPEC) 及俄羅斯等產油國舉行的會議,但「沒人能忽視,美國日益增加的 (油市) 影響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北時間週四晚間 6 點 09 分,Investing.com 報價顯示,布蘭特原油期貨下跌 0.33%,至每桶 59.95 美元;西德州中級原油期貨下跌 0.23 %,至每桶 51.03 美元。

布蘭特原油期貨下跌。(圖:翻攝自Investing.com)
布蘭特原油期貨下跌。(圖:翻攝自 Investing.com)
IEA 月報稱,「上週的會議提醒我們,俄羅斯、沙烏地阿拉伯和美國『三巨頭』的原油產量,約占全球總量的 40%。」

由 IEA 數據可得知,11 月 30 日當週,美國原油、成品油淨出口總量,達每日 20 萬 1000 桶,為 45 年來,首次成為原油和成品油淨出口國。

上週,於維也納舉行的會議中,OPEC 及其盟國取得共識,自 2019 年起,每日減產 120 萬桶原油,以提振油價。

IEA 月報認為,時間會證明 OPEC 的減產措施,能取得多少成效;下一次 OPEC 會議,預計於 2019 年 4 月舉行,希望截至會議登場前,油價波動程度,可小於預期。

IEA 月報表示,雖然油價自 10 月初以來大幅回落,但「我們預期,2019 年全球原油需求成長前景,仍維持在每日 140 萬桶水準。」

相較於 10 月初接近每桶 87 美元的高峰,第 4 季以來,油價累計已下跌近 3 分之 1。

美國總統川普多次抨擊 OPEC,指其以人為手段拉抬油價,應立刻降價;伊朗石油部長 Bijan Zanganeh 曾笑稱,美國熱衷於對 OPEC 施壓,搞不好是希望加入 OPEC。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