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你!克里米亞海上衝突 美烏海軍事首長會晤

▲ (圖/新頭殼)
▲ (圖/新頭殼)

新頭殼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頭殼newtalk

2014年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之後,兩國關係便陷入緊張。上個月底,俄羅斯空軍與聯邦安全局又向烏克蘭海軍艦艇開火,俘虜官兵並扣押船艦。為了展現對烏克蘭的支持,美國不但派遣軍艦前往黑海、派空軍飛越烏克蘭領空,美國海軍首長也與烏克蘭海軍上將會面。

美國國防部發言人帕宏(Eric Pahon)稍早指出,美國海軍作戰部長尼科爾森上將(John Nicholson) 13日與14日將於華府接待烏克蘭海軍司令瓦拉欽可(Ihor Voronchenko)。

美國海軍作戰部長尼科爾森上將與美國國防部其他官員將重申,支持烏克蘭主權與領土完整,以及自由航行的權利。

兩國海軍首領將討論俄羅斯11月25日在連結黑海與亞速海的刻赤海峽(Kerch Strait)扣押3艘烏克蘭海軍艦艇,俘虜24名烏克蘭官兵等問題。

美國國防部長馬提斯(Jim Mattis)本月稍早曾譴責俄國,此舉妨礙烏克蘭船艦自由航行,違反條約。

美國國防部發言人帕宏重申,美國認定俄羅斯的種種行動,包含俄國最近在烏克蘭艦艇未曾挑釁的狀態下發動攻擊,是侵略之舉。美國支持烏克蘭以外交與和平的手段解決問題。

俄羅斯2014年入侵之舉結束後,上個月底是第一次對烏克蘭採取軍事行動。烏克蘭外交部13日呼籲國際社會採取行動,對俄國加以回應。

相關連結:

俄烏海上衝突後 美派偵察機飛越烏克蘭領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