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不讓最後一次搭檔留下遺憾  雙麟配逆轉挺進4強

▲台灣羽球男雙「雙麟配」王齊麟(左)、陳宏麟。(圖/大會提供)
▲台灣羽球男雙「雙麟配」王齊麟(左)、陳宏麟。(圖/大會提供)

記者鍾東穎 / 綜合報導

廣州羽球年終賽今(14)日進入小組賽最終回,我國男雙「雙麟配」陳宏麟/王齊麟和印尼組合AHSAN, Mohammad/SETIAWAN, Hendra,鏖戰50分,最終「雙麟配」13:21、21:18、21:14逆轉搶下B組最後一張4強門票,也將兩人最後搭檔成績往前推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相差9歲的「雙麟配」搭檔4年多來,收下5座冠軍,今年拿下我國首面男雙世錦賽獎牌,創下生涯最佳世界排名第4,戰績輝煌,不過32歲的學長陳宏麟準備退休,年終賽將是最後一站搭檔出賽,兩人盼留下最美好回憶。

我國男雙恰巧同分在B組,「廖蘇配」廖敏竣/蘇敬恒1勝2敗無緣晉級,今日同為1勝1負的「雙麟配」與印尼組合對決,誰獲勝誰晉級,最近一次交手在10月,「雙麟配」直落二獲勝,生涯對戰1勝2負。

首局印尼組合節奏打得相當快速,「雙麟配」受制中前場壓迫,打法變得比較被動,儘管逐漸找回比賽節奏,但進攻端出現較多失誤,節奏無法連貫,最後連失4分以13:21讓出首局。

次局「雙麟配」後來居上反超,但尾聲雙方再度陷入拉鋸,王齊麟兩度救球跌坐在地,不過下球還以顏色,連拿2分來到20:18局點,印尼組合出現搶球狀況回球掛網,「雙麟配」扳平比數。

決勝局,前半段「雙麟配」一度佔得4分領先,可惜遭印尼組合反超2分,但「雙麟配」越打越上手、主導比賽節奏,最後連拿9分來到賽末點,最終6個賽末點1個都沒浪費,陳宏麟殺球拿下最後一分,21:14獲勝。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