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轉型目標不變 總統籲中央地方互通有無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廖禹揚台北14日電)總統蔡英文今天表示,非核家園2025年時限雖已刪除,但非核、發展綠電等能源轉型目標不變,在達成穩定、多元且分散電力供應目標前,需跨區調度穩定供電平衡,籲中央地方合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蔡總統今天出席中國電機工程學會會員暨會員代表大會致詞表示,政府順應公投結果,刪除現行電業法中非核家園2025年時限,但依照環境基本法,非核家園目標不變,對再生能源發展的決心不變、行動不變,不會有能源政策急轉彎的問題,產業界可以對台灣投資環境及政策一致性放心。

總統表示,政府會持續建構穩定、多元、分散的電力供應系統,透過長期政策規劃,逐步降低電力來源過度集中的風險,提高台灣能源穩定度,但在長期目標達成前,需要靠能源跨區調度,維持整體供電平衡。

總統特別呼籲,「台灣是一體」,各地需要互通有無,中央及地方也要互相合作,才能達到國家供電穩定、能源轉型的目標。

總統說,國家發展不同階段會面臨不同挑戰,面臨全球化及網路時代挑戰,在能源轉型及電力供應上,目標是將再生能源發電占比從現在的5%提升到20%,因此要加速智慧電網及儲能系統建置,強化既有輸配電系統,提升能源自主及綠能的競爭力,希望電機工程相關菁英也能持續與政府一起努力,為國家發展打拚。(編輯:林孟汝)1071214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