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縣議員翻桌 嘉民雄鄉長何嘉恒提告

▲前議員黃嘉寛動手掀桌,鄉長何嘉恒向後跌坐。(圖/記者 鍾 聲 翻攝,2018.12.12)
▲前議員黃嘉寛動手掀桌,鄉長何嘉恒向後跌坐。(圖/記者 鍾 聲 翻攝,2018.12.12)

記者 鍾 聲 /嘉義報導

嘉義縣民雄鄉長何嘉恒12日主持「民權路暨昇平路、中樂路、民生路等人行環境品質提升改善工程」說明會時,遭前嘉義縣議員黃嘉寬翻桌抗議,致何嘉恒閃避後退倒跌倒,致拇指傷;何嘉恒今(14)日表示,已向警方提出妨害公務告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何嘉恒指出,說明會是希望鄉親若有不同想法,可以在會中彼此清楚表達自己的看法,但絕不容許像黃嘉寬這樣因為選舉恩怨,而以暴力翻桌行為,故意操弄混淆說明會的主軸,昨天已經對黃嘉寬提出「妨害公務」告訴,以法律遏止像他這樣不理性的暴力行為。

今(14)日下午2點何嘉恒再於鄉公所召開記者會進一步說明,他強調,民雄鄉公所爭取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經費4800萬改善市區道路品質,說明會中鄉親若有不同想法,可利用說明會清楚表達自己的意見,前議員黃嘉寬不顧會議正在進行,大聲咆哮、暴力翻桌,造成本人跌坐在地、手拇指受傷,嚴厲譴責黃嘉寬的暴力行為,身為鄉長,有義務挺身而出保護第一線打拼的公務人員及會場鄉親的生命安全,因此,昨天已對黃嘉寬提出告訴,遏止像他這種非理性的暴力行為。

黃嘉寬回應,工程在10月29日已經辦理發包,居民在說明會前一天才知道訊息,質疑公所黑箱作業;黃說,「翻桌是替鄉親發聲,並非選舉恩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