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籍平台船擱淺澎湖赤崁港外 村民驚外星飛船來襲

▲印尼貨輪MBP1513疑因澎湖海域海象惡劣牽引鋼纜斷裂使得貨輪平台擱淺在赤崁漁港外航道(圖/記者張塵攝)
▲印尼貨輪MBP1513疑因澎湖海域海象惡劣牽引鋼纜斷裂使得貨輪平台擱淺在赤崁漁港外航道(圖/記者張塵攝)

記者張塵 / 澎湖報導

一艘長達百米的印尼貨輪MBP1513,14日凌晨擱淺在赤崁漁港與吉貝海域中間,由於船隻距離白沙赤崁漁港只有1千多公尺,一早就有網友在臉書PO文說有外星飛船停在澎湖北海。經第七岸巡隊初步調查發現,該船疑似因為澎湖海域海象惡劣,造成牽引鋼纜斷裂使得貨輪平台隨波漂流,一路漂向白沙本島的沿岸擱淺,所幸貨船平台上面無油料、貨物及人員,船東已緊急安排拖船待命救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107121403
▲貨輪平台在海上漂移擱淺上面無油料、人員、貨物 彷彿是一艘幽靈船(圖/記者張塵攝)

第七岸巡隊調查指出,上午06時04分有一外籍貨輪的航跡異常,以3節航速自吉貝北方往赤崁漁港方向緩慢前進,由於貨輪並未開啟AIS(船舶自動辨識系統)訊號,期間多次聯繫基隆海岸電台協助聯繫貨輪船主也未果之後,第七岸巡隊立即商請鄰近的漁船,在上午7時48分以目視查看貨輪的情況,經回報係貨輪平台在海上漂移擱淺,上面無油料、人員、貨物,彷彿是一艘幽靈船。

107121404
▲赤崁村民見到大平台船紛紛在臉書上面PO文戲稱是不是外星人來襲的外太空飛船(圖/翻攝自臉書)

據了解,這艘貨輪為印尼籍,船名MBP1513,是由中國上海雇請平台船拖帶回印尼馬辰,因此船上無貨物、油料、人員,經初步查證因為澎湖海域連日來的海象惡劣,陣風高達9-10級、浪高3-4米,導致平台船的拖引鋼纜斷裂,平台船一路隨波逐流擱淺在距離赤崁漁港僅有1300公尺,許多早起的村民見到大平台船靠近,紛紛在臉書上面PO文,而民眾也熱烈討論怪事真多,是不是外星人來襲的外太空飛船。

交通部航港局南部航務中心已聯繫到船主,船主表示拖帶的動力船已在附近海域待命,不過要等到漲潮時才能進行拖帶作業;不過澎湖北海沿岸的暗礁林立,航港局已要求船東,務必提醒動力船拖帶時注意安全,同時也請熟悉澎湖海域的救難業者隨時待命,雖然貨輪上無油料、人員,但若翻覆沉沒,將會影響赤崁航道船隻進出,因此要審慎處理。截至傍晚之前,受到海象惡劣的影響,平台船依然未能脫險,赤崁村民則相當擔心會影響當地漁民出入航道的安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