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年雲林女子館扎根計畫成果發表會

雲林女子館扎根計畫成果發表會1(圖/記者廖學賢攝,2018.12.14)
雲林女子館扎根計畫成果發表會1(圖/記者廖學賢攝,2018.12.14)

記者廖學賢/ 綜合報導

雲林縣政府訂於12月14日上午10時於本縣婦女福利服務中心4樓舉辦「107年雲林女子館扎根計畫成果發表會」,雲林女子館於106年3月8日成立,期許藉由推動專屬性別平等的「雲林女子館」設立,翻轉性別歧視及傳達性別平等。雲林女子館迄今辦理性別意識培力課程、性別平等海報展、性別平權書展、性別友善諮商及婦女團體方案等相關活動,自成立迄今參與人次共計8,868人次,努力讓性別平等於雲林縣落地生根,學習成果豐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社會處吳翠蓮科長表示,為培力在地婦女,本(107)年度特運用雲林縣公益彩券盈餘分配款補助「社團法人雲林縣社會關懷協會」辦理「107年雲林女子館扎根計畫」,舉行婦女各類成長課程,如「雲林社會福利資訊介紹:雲林縣社會福利知多少」、「中高齡婦女生涯規劃:你做好銀髮婦女下半生的規畫了嗎?」、「婚姻與家庭:婆媳過招70回」、「婦女二度創業介紹:創業不難,你準備好了嗎?」、「多元家庭介紹:以愛成家的100種可能」及「婦女社區參與:能力再現,培力婦女從家庭走進社區」,針對各類不同女性進行多元課程設計,並為鼓勵本縣婦女持續參與女子館活動,設計「女子館學習護照」,鼓勵本縣婦女終身學習。
20181214201331_small 雲林女子館扎根計畫成果發表會2(圖/記者廖學賢攝,2018.12.14)

為更加落實推動性別平等,「雲林女子館」的命名,即是希望藉由「女」、「子」並立的意象強調性別平等的重要性,同時女子也是一個「好」字,代表雲林縣民眾對女子館的期待,希望女子館及相關婦女福利能兼容並蓄,重視服務品質與多元,為持續提昇本縣民眾對女子館的認識及參與,並為利職業婦女參與,「雲林女子館扎根計畫」特辦理於週六,讓更多在地婦女利用假日可以喘息並自我增能。
20181214201332_small 雲林女子館扎根計畫成果發表會3(圖/記者廖學賢攝,2018.12.14)

社會處表示,以最新<106年度雲林縣婦女生活狀況及福利需求調查>,本縣婦女整體較少從事社會參與,原因為婦女經常被期待必須兼顧工作及照顧家庭的責任,使婦女必須犧牲自身休閒或運動的時間以換取工作與家庭之間的平衡。為提昇本縣婦女休閒及社會參與,社會處自107年度10月起於週六辦理「雲林女子館扎根計畫」,除了知能主題也結合本縣婦女喜愛的藝術技能創作,如牛仔創作零錢包、文旦造型鎖包、多元媒材創意提盒、喜氣紅包袋、蜜蜂造型罐及喜豆便當袋等,每場參與皆額滿狀態,獲得參加婦女朋友一致好評。

107年度由社團法人雲林縣社會關懷協會擔任女子館館長,108年度則預定由社團法人雲林縣飛雁創業協會擔任館長,成果發表會安排女子館館長交接儀式,盼望女子館能有本縣不同婦女團體輪流上場,翻出新活力。
20181214201333_small 雲林女子館扎根計畫成果發表會4(圖/記者廖學賢攝,2018.12.14)

「雲林女子館」服務時間為星期二至星期六上午8時至下午5時,提供婦女福利諮詢、性別友善諮商、性別平權好書閱讀、性別平權意識培力宣導、婦女團體培訓、多媒體展覽、婦女技藝研習、專業知能培訓、下午茶休閒、親子休憩、資訊傳播及場地租借等服務。成果發表會當日更有越南傳統舞蹈表演、學員成果展及現場DIY體驗等活動,歡迎各位鄉親踴躍參加。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